山东理工大学暑期装修10余寝室被盗 橱柜被撬

2016年08月26日09:08  来源:齐鲁网

QQ图片20160824183056

学生被褥被放置于寝室过道。

QQ图片20160824183101

寝室衣柜封条被撕,锁被撬开。

  齐鲁网淄博8月25日讯(本网记者)“我是我们寝室第一个返校的,回来发现抽屉被撬了,东西被翻的乱七八糟。”近日,有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向齐鲁网记者反映称,暑假期间山东理工大学组织施工队对寝室进行重新装修,结果很多返校的学生发现自己上锁的抽屉被撬,贴有封条的柜门被强行打开,有部分同学的物品也已丢失。

  寝室搞装修,带不走的全部进柜上锁

  “明明发了通知告诉我们把贵重东西带走,带不走的锁进柜子,可为什么还是丢了?”采访中,山东理工大学一名学生向齐鲁网记者介绍,在暑假前夕,山东理工大学向学校住校生发出通知,并在寝室门前设置板报,称因寝室装修施工,贵重物品一律带走,带不走的进柜上锁,万一丢失责任自负。

  “这柜子以前都锁着,装修给拽开了,锁给砸掉了。”山东理工大学4号宿舍楼的一名学生告诉齐鲁网记者,暑假放假之前,这名同学把无法带走的物品都锁进了衣柜。没想到等他8月23日返回学校时,学校给贴的封条已被强行撕开,衣柜上的锁也被砸掉,并有明显翻动过的痕迹。“幸好已经将贵重的物品全部带走了,否则肯定被偷走了,想想都觉得气愤”。

  抽屉被撬,被褥等杂物被放进洗手间

  8月24日下午,齐鲁网记者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公寓,在楼道内还有工人在进行墙面粉刷工作,据工人称,今年学校共有27个公寓同时装修,请了很多施工队, 但对于施工人员的资质这名工人并不清楚,“据我了解,之前有施工人员很可能是从劳务市场雇来的”。

  “衣柜贴着封条没动,但是原来锁的好好的抽屉就被撬开了,里面的东西被翻的乱七八糟,我这边丢了一个口琴,”提前返校的一名学生告诉齐鲁网记者,寝室里一些没办法进柜的凉席、饮水机、扫帚等物品,全被施工人员扔进了厕所。“饮水机之类的现在已经没办法使用了,返校第一天就遇到这种事,感觉非常不好”。

  寝室停电摄像头被挡,无从查证

  学生杂物肆意乱扔,抽屉随意乱翻,耳机、旧手机、鞋子……一个单元10余个寝室被盗。那么,学校寝室装修怎么会有这么多物品丢失现象呢?齐鲁网记者询问了宿管员。

  “施工期间监控线、电线都给整理在一边,因为喷漆,监控全部被包起来,学生进来之前刚解开启用。”据宿管员介绍,由于装修期间寝室断电,监控器材均无法正常使用,导致视频调取受限。“至今该单元已经有10余个寝室的学生反映有东西被盗,而且在施工期间,很多工人都是拖家带口,有的房间什么东西都在那摆着,工人们也什么都拿,有的凉席都沿着阳台扔出去了。“宿管告诉齐鲁网记者。

  对于目前出现的情况,校方又是什么态度呢?齐鲁网记者先后联系学校宿管处、基建处相关负责人,但都因为还未开学没有在岗,对于此事,齐鲁网记者会继续关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