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建违规寄递“黑名单” 2020年村村通快递

2016年08月26日09:07  来源:济南时报

  日前,山东省政府发布《山东省邮政和快递服务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规定,到2020年,山东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形成覆盖全国、联通国际的邮政、快递服务网络。下一步,山东将推行对用户的收寄验视提醒和告知制度,建立违规寄递“黑名单”和警示制度。

  根据《方案》,山东将推动重点快递企业开展创新转型试点工作,培育1家年业务收入超过80亿元和2-3家年业务收入超过30亿元品牌快递企业。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深入推进“互联网+快递”以及快递“向下、向西、向外”“上车、上船、上飞机”等重点工作,吸引国际、国内大型快递企业的总部、区域总部、区域性服务功能设施落户山东,力争“十三五”期间山东快递产业规模进入全国前五位。

  在农村电商方面,《方案》规定,要积极推广“快递+特色农产品”服务模式,实施“快递下乡”工程,畅通“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整合“万村千乡”、电子商务进农村和邮政、快递乡镇农村服务站点、配送中心、商贸中心等资源,加强与阿里巴巴“千县万村”农村电商项目、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特色经济乡镇对接,提升服务产地直销、订单生产等农业生产新模式的能力,促进山东名优特农产品进城,打造5-10个邮政、快递服务精准扶贫的示范项目。

  此外,《方案》指出,要积极融入“信用山东”建设,加快构建诚信邮政体系,推行对用户的收寄验视提醒和告知制度,建立违规寄递“黑名单”和警示制度。以营造诚实守信的邮政、快递市场环境为目标,建设诚信企业,建立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完善行业信用档案和失信惩戒机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