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微山旅游收入18.6亿元 “全域游”步入快车道

2016年08月22日09:0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屈萌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屈萌)近年来,山东省微山县借力荷花节,树立了“以水为魂,全域游,渔村即旅游”、“全域旅游,全景微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湖区观光、岛上休闲、渔村度假”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加快推进大旅游产业体系,构建大微山旅游格局,加速推动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经济强县跨越。

据介绍,旅游产业作为微山县的龙头产业,其带动作用逐渐凸显。“十二五”期间,微山累计实现旅游接待人数1929.1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4.81亿元,仅2015年,全县旅游总收入实现44.2亿元,同比增长13.5%,接待国内旅游人数465万人次,同比增长12.6%。全县基本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以运河为轴线、以三岛一湿地为重点,辐射带动全县”的旅游开发建设格局。今年1至6月份,全县共接待游客248万人,实现旅游收入18.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1%和13.4%。

在2016年荷花节落幕后,微山县将以微山湖创建国家5A 级旅游景区为抓手,出台指导全县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和扶持旅游业发展的奖励办法。同时将启动并加速完成《微山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指导相关乡镇的旅游规划工作,加快完善微山旅游规划体系;加快推进微山湖休闲小镇、微山湖国际游艇俱乐部等在建项目;加快打造“微山湖渔家”、“微山湖船家”、“微山湖畔的乡愁”等特色文化旅游品牌;规划建设伏羲庙、仲子庙、梁祝文化园、湖陵寺、韩庄郗山五大文化园区;实施3311工程,即发展30个农渔业观光园区、30个渔村旅游点、10个节庆活动、培育100家标准农家乐并挂牌示范。以点带面,串点成线,全面构建全域景区、全民参与的全域旅游示范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