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发挥佛教文化资源优势 打造文化旅游新高地

2016年08月22日08:2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汶上台 张明 程渠

济宁新闻网讯(汶上台 张明 程渠)汶上县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充分发挥佛教文化资源优势,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县,打造文化旅游新高地。

汶上县积极融入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布局,坚持文旅融合,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持续提升宝相寺景区核心地位,加快打造尚书路“儒释道”传统文化街区,创建“宝相寺—莲花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构建“一核、一街、一区”旅游格局,加快培育佛教文化体验、运河古迹探寻、生态民俗观光和休闲娱乐度假四大特色旅游产品,推动旅游景点向旅游目的地转变,努力建设全国知名的佛教文化旅游胜地。

汶上县副县长赵鑫:“我们汶上县将坚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突出佛教文化核心地位,持续打响“千年佛都”旅游品牌,围绕完善“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条,加快推进宝相宫和宝相寺西片区开发等重点项目建设,完善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景区公共服务设施,开发素斋禅茶、禅修养生等特色产品,积极融入全市精品旅游线路,实现文化旅游产业要素优化配置、品牌有效整合、形象全面提升。”(《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