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羊山:让农民“住在风景区 捧起金饭碗”

2016年08月14日10: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金乡台 李琳伟

济宁新闻网讯(金乡台 李琳伟)借力美丽乡村建设,金乡县羊山镇推动实现资源变产品、产品变商品,形成一批叫得响的乡村旅游优势品牌。随之带来的乡村旅游热,正让大伙住进风景区、捧起金饭碗。

好环境也是生产力。在金乡县羊山镇,生活在青山绿水间的村里人对这句话感受最深。每到周末,山前胡庄村都格外热闹,山间溪水、清新的空气都吸引城里游客远道而来。

游客:“到这边来玩还是挺开心的,包括这边的空气也特别清新,而且整个心情的话也特别愉悦。”

从前的山前胡庄村默默无闻。金乡县羊山镇近几年的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改造了村里的环境,还完善了水、电、路、网络、停车场、文化设施等公共服务配套。山清水秀、有吃有玩,山前胡庄村一次次刷爆城里人的朋友圈。

餐厅老板:“我们每个月的收入大概在十万块钱左右,山青水秀的,人家都愿意来,说这边是世外桃源,要多活几年。”

目前羊山镇已建成美丽乡村近20个,有1个全国乡村旅游示范村,2个A级景区、3个省级旅游特色村、2个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四星级农家乐4家,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点)12个,新建(改造)旅游厕所10座。形成王小山乡村旅游示范村、山前胡庄民俗村、霖泉山庄、润田农业观光园等一批特色品牌。去年,全镇农家乐共接待游客5.6万多名,收入近2000万元。(《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