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2016年8月第1周创卫考核情况通报

2016年08月13日10:43  来源:济宁晚报

  任城区、兖州区人民政府,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城区各街道办事处(镇):

  根据《济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考核办法》,2016年8月1日至8月7日,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市公安局等6个部门,按照职责范围分别对任城区、兖州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进行了创卫工作考核,在市容环境卫生、重点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食品安全、农贸市场、城市交通秩序管理等方面共查出416个主要问题。现将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核综合得分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市容环境卫生方面:部分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路面破损,坑洼不平,沿街店铺店外经营、超门头经营问题仍然严重,门头牌匾设置不规范,有二级门头现象,公示牌、广告牌破旧严重。部分居民小区和社区存在“十乱”现象,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桶桶体不整洁,垃圾外溢问题突出。个别道路路口或小区门口存在流动早点摊或夜间摊点群,占道并超时经营;部分道路和小区绿化带内杂草丛生,死株枯枝现象普遍,超高土问题依然存在,并有生活垃圾,毫无管理痕迹;部分公厕保洁不及时,异味大,周围乱堆乱放问题较明显。部分建筑工地内物料堆放较乱,个别裸露土地未覆盖,无创卫宣传栏,厕所无防蝇帘,卫生保洁差等问题依然存在。公共水域部分河段岸坡有垃圾堆积,河面有漂浮物,护栏护网破损,直排污水现象依然严重。

  重点场所卫生及健康教育方面:部分理发店未办理卫生许可证、健康证,室内外卫生不整洁,消毒柜形同虚设,未规范使用。部分小旅馆(招待所、酒店)无消毒间和布草间,消毒设施不规范使用等问题突出。公共场所、部分小区及社区、单位创卫宣传氛围不浓厚,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少或未设置明显位置。部分公共场所和窗口单位吸烟区设置不规范,吸烟劝导不及时。

  病媒生物防制方面:部分居民小区、社区和单位存在蚊蝇孳生地,垃圾桶未密闭,桶体布满污垢,苍蝇密度过高;毒饵站摆放位置不合理,无毒饵。部分小餐饮店无防蝇帘,“三防”设施不齐全。

  食品安全方面:部分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卫生保洁不及时,“三防”设施不齐全,后厨脏乱差,垃圾桶无盖,排风扇或抽油烟机油污严重,物品乱摆乱放,食品经营场所未与生活区分隔开。个别店铺无营业执照,门口乱堆乱放,无消毒设施,健康证、培训证过期,从业人员未着工作衣帽,无控烟标识。部分便民疏导点经营场所无上下水,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不规范。个别农贸市场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食用农产品经营者标牌信息公示不全,生食品与熟食品未分开摆放,个人卫生有待提高。

  农贸市场方面:部分农贸市场车辆停放混乱,垃圾清理不及时,垃圾容器摆放不合理,水产区宰杀现场积水严重,蚊蝇密度大,地面散落垃圾清扫不及时。个别农贸市场外溢问题严重,门口流动摊贩占道经营。

  城市交通秩序管理方面:机动车、各类电动车混行,交通秩序乱,部分路段机动车辆违章停车,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医院、农贸市场、汽车站周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依然突出,停车位施划不科学、标识不明显。

  附件:城区2016年8月第1周创卫考核问题清单(略)

  济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16年8月10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