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副县长李翠玲:促进文化旅游全域融合发展

2016年08月10日11: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泗水台 张明臣 黄传桥

济宁新闻网讯(泗水台 张明臣 黄传桥)泗水县实施重点项目和重点领域突破战略,创新开展乡村儒学研学游,全力构建文化旅游全域融合发展大构局。

泗水县积极推进重点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在加快万紫千红、泗水滨景区等项目后续建设的同时,精准推进泉林泉群旅游综合项目开发,策划包装中华始祖文化产业园和大舜文化产业园,打造华胥、禹、舜为代表的始祖文化项目。同时,重点突破泗张镇,建设圣地桃源悠乐谷高空体验项目,将其打造成为山东省旅游小镇,带动全县旅游业的提升发展。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园区,建设泗水砭石、鲁柘陶艺等旅游商品研发基地和泗水十大旅游商品展销中心。与全市“十百千万示范工程”做好对接,精心培育10个旅游特色村、重点发展100户农家乐、完成培训1000人次乡村旅游从业者、每年递增10万人次乡村旅游游客。

泗水县副县长李翠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泗水县作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永久举办地,将以文化旅游全域化为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大项目突破、重点区域突破、产业融合突破“三大突破”战略和“十百千万”工程,充分发挥论坛优势和“乡村儒学讲堂”品牌效应,实现儒学研习游和乡村旅游共生发展,将泗水打造成全国乡村儒学教育基地和山东高品质休闲养生度假旅游目的地。(《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