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副县长李长华:打响“微山湖”文化旅游品牌

2016年08月08日09: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微山台 张裕祥 王冰 杨露露

济宁新闻网讯(微山台 张裕祥 王冰 杨露露)微山县立足自然和文化资源优势,确立了“生态旅游”和“文化旅游”的战略方向,重点建设特色产业项目,坚持规范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努力打响“微山湖”文化旅游品牌。

围绕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运河文化、渔家文化、仲子文化和伏羲文化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微山县以重点旅游产业项目为依托,大力实施3311工程,即发展30个农渔业观光园区、30个渔村旅游点、10个节庆活动,培育100家标准农家乐并挂牌示范,以点带面,串点成线,积极打造休闲养生度假基地,努力打响“走进微山县,畅游微山湖,尽享美景美食美好生活”的文化旅游品牌。目前,微山县已完成投资16亿元,修缮完成了微山岛景区、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南阳古镇等一批重点景区,独山岛、二级坝湿地、微山湖国际游艇俱乐部等正在紧张建设中。今年上半年,微山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3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0.5%和21.2%。

微山县副县长李长华表示,我们将立足微山湖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厚重的文化底蕴,确立建设“旅游名县”的战略定位,树立“以水为魂”,“全域旅游,全景微山”的理念;走“湖区观光、岛上休闲、渔村度假”的旅游发展道路。工作中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以核心景区为基础,以规范管理、公司化运作为手段,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促进文化旅游业的大发展。(《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