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名汉语桥参赛大学生到曲阜体验传统文化

2016年08月08日09:3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曲阜台 田蕾

济宁新闻网讯(曲阜台 田蕾)参加第十五届汉语桥中文比赛的大学生到曲阜开展夏令营文化体验活动。来自106个国家的132名学生通过游览体验,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祭祀官:“欢迎来自八方贵宾朋友们,祝福您进城如家,朝圣如愿,祥和快乐,请来宾入城,朝圣……”

海外学子们在曲阜明故城万仞宫墙前观看了明代开城仪式,欣赏华丽的明代服饰和精彩的六艺表演。在三孔,他们欣赏雄伟厚重的明清建筑,体验儒学思想和儒家文化得博大精深。

美国大学生柯心蓝:“这个地方跟美国非常地不一样,因为有很多古老的建筑,然后很好地(保留)下来了,我觉得这是中国令人羡慕的地方。”

法国大学生苏梦龙:“对我来说,孔夫子是一种榜样,我们都觉得孔子在中国历史上是非常重要的人。非常开心来这里。”

在尼山圣境,学子们欣赏了射礼文化,并尝试弓箭制作,按照中国古礼进行射礼比赛,体验“君子之争”的深厚内涵。

奥地利大学生苏爱星:“我觉得这个地方真的很有意思!我很喜欢孔子的哲学,也很喜欢老子和庄子。”

白俄罗斯大学生今夕:“我的感觉特别好,中国的传统文化跟白俄罗斯的文化完全不一样,所以我对它特别感兴趣,我觉得这些地方也比较漂亮,有很多历史文化。”

国家汉办活动中心汉语桥活动负责人曾婷:“孔子学院总部在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期间举办了这个观摩夏令营+我们通过参观三孔,尼山圣境,孔子研究院,让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儒家文化,增加对中国的认知,以及文化认同,促进世界文明发展。”(《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