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大项目巡礼】走进兖州兴隆文化园

2016年08月08日08:5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蒋春艳 刘磊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春艳 刘磊)作为古九州之一,兖州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2008年,兴隆塔地宫出土了一批国家级文物和佛教圣物,兖州借此规划建设了现代佛文化旅游景区兴隆文化园,并推出大型文化旅游演艺项目《菩提东行》。

兖州兴隆文化园项目以佛教文化资源为基础,是集礼佛、祈福、体验、演艺、禅修于一体的现代佛文化主题景区,分为东西两区和文化演艺项目,是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和文化产业重点园区。园区以高科技手段阐释佛文化,打造出国内首创的室内大型佛文化游乐体验。

兴隆文化园西区礼佛区由高118米的灵光宝殿、静心园、兴隆塔、兴隆寺等组成。灵光宝殿顶部金瓶内安奉着兴隆塔地宫出土的佛顶骨真身舍利,供游客瞻仰祈福。

东区主要功能是体验和演艺,穿插生态、水景、园林、建筑和文化景观五大元素,主要建筑包括山门、钟鼓楼、清凉步道、四大菩萨殿、体验楼、合十塔和演艺区等。东区体验园是国内首个以“参与体验”为特色的大型室内佛文化主题乐园。

夜晚,被列为济宁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之一的大型佛文化实景演出《菩提东行》惊艳亮相,它依据2008年兖州兴隆塔地宫出土的“安葬舍利纪事碑”内容,由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先生及其团队精心打造,真实再现了一千年前佛顶骨舍利艰辛东来的感人故事。

目前,东区和西区已全面开园,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40多万人次,其中《菩提东行》已演出近百场,接待游客近10万人。

兴隆文化园项目的建设,将联合泰山和曲阜三孔旅游资源,共同打造山东地区“泰山问道—曲阜拜孔—兖州礼佛”的旅游路线。同时,也实现了由观光游向主题游的转变。(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