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创业青年扶持计划:推3款创业小额贷款项目

2016年08月04日10:37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刘伟栋

记者日前从团市委获悉,为服务我市青年成长发展,为青年创业者提供资金,由团市委、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联合主办的济宁市“鲁青基准贷”推进会暨“创客贷”项目正式启动。同时,根据《济宁市“创客贷”创业青年扶持计划实施意见》制定的“创业青年扶持计划”将在全市实施。目前,我市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共有3个项目,“鲁青基准贷”“鲁青担保贷”和“创客贷”三大项目将精准助力青年创业和小微企业发展。

针对三类人群打造不同扶持产品根据《济宁市“创客贷”创业青年扶持计划实施意见》,本次扶持计划将惠及“农村、城区、新一代青年企业家”三类青年人群。据团市委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针对这三类青年人群,团市委推出了三种不同的扶持产品。

实施“新一代农村青年创业扶持计划”,推出“惠农宝”产品,计划在全市扶持50名农村青年。为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有志创业的青年提供青年创业小额贷款,贷款额度在10万元以下,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

实施“新一代城区青年创业扶持计划”,推出“商贸通”产品,计划每年在全市扶持50名创业青年。为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规模、有较好社会影响、有产业特色和良好经营效益、亟需继续扩大规模的个体经营项目提供青年创业项目流动资金贷款,贷款额度在100万元以下,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

实施“新一代青年企业家扶持计划”,推出“工贸通”产品,计划在全市扶持30名青年企业家。面向青年企业家组建的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在当地有较好影响力、带动群众致富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市场风险小的生产加工型企业。贷款额度在200万元以下,期限原则上不超过2年。

三类小额贷款创业项目满足大多数创业者需求据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凡有贷款需求的青年持有效身份证,营业执照等证件到所在县(市、区)驻地团委进行申请,填写《“创客贷”创业青年扶持计划推荐表》,经各驻地团组织审核后推荐至济宁银行各支行小微团队,按照济宁银行业务管理规定进行业务处理。

目前,我市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共有3个项目,“鲁青基准贷”项目是全省青年创业助力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贷款额度30至120万元,以其“利率优惠、财政贴息”的优势深受广大创业青年的欢迎,2015年,该项目共发放扶持青年创业资金4269万元,预计今年在我市发放贷款金额还将突破4000万元;“鲁青担保贷”额度在300万元以下,财政贴息50%,适合有一定生产经营规模、赢利稳定的企业;“创客贷”额度灵活,10万元以下及200万元以下都有,担保方式多样化。三个项目各有特色,能满足大多数青年创业者的资金需求。申请者可到当地团委咨询,由各县市区团委向相关金融机构推荐。

“新一代农村青年创业扶持计划”,在全市扶持50名农村青年,贷款额度在10万元以下,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

“新一代城区青年创业扶持计划”,在全市扶持50名创业青年,贷款额度在100万元以下,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

“新一代青年企业家扶持计划”,在全市扶持30名青年企业家,贷款额度在200万元以下,期 限原则上不超过2年。

鲁青基准贷:贷款额度30至120万元,利率优惠、财政贴息,适合广大创业青年鲁青担保贷:贷款额度在300万元以下,适合有一定生产经营规模、赢利稳定的企业创客贷:额度灵活(10万元以下及200万元以下都有),担保方式多样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