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传统文化 山东省首届少儿曲艺大赛在济宁落幕

2016年08月02日08:2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近日,为选拔推荐优秀节目参加第七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由山东省曲艺家协会、济宁市文联主办,济宁市群众艺术馆、济宁市曲艺家协会承办的山东省首届少儿曲艺大赛在济宁举行,来自全省的160多名少儿曲艺精英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分为儿童组和少年组,儿童组参赛选手年龄不超过9岁,少年组参赛选手年龄为10岁至16岁。参加本次大赛的47个节目,是从全省报名参赛的168个作品,近千名演员中筛选出来的,主要有相声、快板、山东快书、山东渔鼓、坠子书等曲种。

经过激烈的角逐,单弦岔曲《共建和谐大家园》等5个节目获儿童组一等奖,快板《绕口令》等5个节目获儿童组二等奖,相声《我们帮帮你》等5个节目获儿童组三等奖,相声《英雄谱》等10个节目获少年组一等奖,快板《孟母三迁》等10个节目获少年组二等奖,山东琴书《老虎学艺》获少年组三等奖。济宁市曲艺家协会、济宁市群众艺术馆等11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