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问题餐饮企业上黑榜 海米中检出二氧化硫超标

2016年07月29日09:15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李倩 康宇 实习生 于梦竹 郭骁男

27日,食药监部门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餐饮服务环节省级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处置公告。本次抽检112批次,其中,12批次不合格。目前,有12家餐饮企业不合格被查处。 

“此次抽检品种包括餐饮服务环节易产生风险隐患的蔬菜、畜肉、禽肉、水产品、淀粉制品、海米、酱腌菜、发酵面制品、熟肉制品、复用餐饮具共10个品种。抽检项目主要包括食品致病微生物、化学有害物质、食品添加剂及非食用物质等安全性指标。”餐饮服务食品监管科科长王春华说,此次抽检以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食堂等集体食堂、旅游景区为重点场所展开摸排,共抽检食品112批次,不合格样品有12批次。 

“针对干制的海米、虾米等产品,我们主要检测其中的二氧化硫、苯甲酸、山梨酸等含量是否超标。”王春华介绍,如果二氧化硫超标,会对人体有危害,这次检测的样品中,有三家餐企的海米中发现二氧化硫超标,问题比较凸显。 

记者注意到,此次对于12家餐企处罚相当严格,最高罚款达20000元。“对于这12家问题餐饮企业,各县域食药监部门依法对他们进行了处罚。”王春华介绍,新食品安全法充分体现了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保障食品安全。通过让违法成本变高,约束企业的行业行为,给从业者带上“紧箍咒”,用严格的执法对违法者进行震慑。

序号

样品名称

被抽样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

1

海米

金乡县金乡镇四川天府酒家

二氧化硫

2

海米

山东鲁源电力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甸园大酒店

二氧化硫

3

海米

济宁万佳生态餐饮有限责任公司

二氧化硫

4

腌咸菜

济宁市微山县昭阳街道办事处微山县第一中学食堂三楼

糖精钠

5

芹菜

济宁市兖州区和美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克百威

6

芹菜

曲阜圣城热电有限公司食堂

甲拌磷

7

粉条

济宁湖畔风情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铝、
柠檬黄、日落黄

8

馒头

泗水县京投商务有限公司

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
苯甲酸

9

馒头

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兄弟渔场农家院

苯甲酸

10

芹菜

山东鲁源电力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甸园大酒店

甲拌磷

11

生鸡肉

微山县傅村街道忠鑫徕特色菜馆

磺胺类总量

12

包子皮

邹城百大生态餐饮娱乐有限公司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