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安排部署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2016年07月29日08:4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付正宇

济宁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付正宇)今天上午,济宁市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精神要求,对县乡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中会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凡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建设分别传达了全国全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孔凡萍对换届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马平昌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换届工作,事关我市“十三五”奋斗目标的实现,事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长远建设,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巩固和深化。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换届工作《通知》为遵循,以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为目标,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确保换届工作正确方向。

马平昌强调,各级党委要抓住换届契机,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长远建设需要,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一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认真贯彻“20字”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树立忠诚可靠、敢于担当、群众公认、重视基层、清正廉洁的用人导向。二要突出抓好正职选配,着力选拔政治素质过硬、能够驾驭全局、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公道正派、胸襟开阔、严以律己的优秀干部。三要着力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坚持老中青相结合,统筹考虑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的选拔配备,全面提升乡镇领导班子的能力水平。四要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狠刹歪风邪气,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刘中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换届工作各个方面,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工作各个环节,把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贯穿到换届工作全过程。要搞好分析研判,制定务实管用、操作性强、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牢牢把握主动权。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孔凡萍在部署工作时要求,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换届政策规定,统筹用好优秀干部资源,选好配强堪当重任的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严格把关,切实提高代表、委员质量。要严明“九严禁”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