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饭店后墙排污水气味刺鼻 居民不敢开窗

2016年07月28日16:4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马慢 程明明)家住邹城市开源巷的居民最近有点闹心,因为在他们家门口,有一滩污水源源不断的流,熏得连窗户都不敢开。

刚来到邹城市开源巷,居民就带着记者来到这积水的地方。只见巷子一旁满是杂草,路面也没有硬化。积水就正处在这位张女士的家门口。污水附近围绕着苍蝇,刺鼻的气味让人作呕。

我们了解到,污水就是从北面这排楼里流出来的,里面是城中城的一些商铺,其中就有一些小饭店。为了减少污水流出来,居民自发用一些砖头、石块堵在出水口处,虽然有点效果,但是依旧没法完全堵住污水。

张女士说,这片住宅是原来的供销社宿舍,从1982年就搬过来了。本来这条巷子北面并没有这排楼房,巷子也比现在宽,环境还不错。自从盖上了这排楼房,环境一天天的在恶化。

张女士告诉我们,这个房子平时只有她81岁的老母亲在这里住,而且老人家年事高了,行动也不方便。由于老人家在这住的时间长了,很多习惯也改变不了,虽然家里也开了个朝南的门,但是老人家还是习惯走这条老巷子。为了找到具体是哪家饭店流出来的污水,记者也试着找了几家,但是这些店主都说不知道。店主都说不清楚不知道,但是这事也不能一直这样没人管吧。为此,我们又电话联系了邹城市钢山街道办事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的工作人员。

钢山街道办事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说:“我安排社区里找饭店去了,因为他们排的水得让他们处理。饭店里说他们也不管。他们不管就行了,那谁管。所以说找您,您给管管,这这么办?不能一直淌着啊。安排他们一块,拉着这三家一块协商协商。”

虽然是一条背街小巷,虽然影响的人数不多。但是,民生无小事,我们希望能够尽早给居民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法。《直播民生》栏目也会对此事进行持续报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