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会见巴基斯坦客人 马平昌陪同会见(图)

2016年07月28日08:55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郝明雷

  

  7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姜异康在济南会见了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谢里夫一行。中联部副部长郑晓松,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副省长季缃绮,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参加会见。

  济宁市和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15年,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在旁遮普省启动建设总投资18亿美元的2×660MW燃煤电站项目,该项目被列入“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项目及优先实施项目,于2015年4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巴基斯坦期间正式签约。姜异康对项目建设非常关心,济宁市委主要领导赴巴基斯坦实地洽谈推进,与旁遮普省达成良好共识,有力促进了项目顺利建设,预计该项目将于2017年建成并网发电。另外,位于旁遮普省费萨拉巴德市的ICBC如意纺织服装工业园项目正在筹备建设中,中巴两国总理在2014年11月8日共同见证了项目签约仪式。

  姜异康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去年习近平主席对巴基斯坦成功进行国事访问,中巴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两国传统友谊和双边关系发展的新篇章。在中巴两国关系友好发展的大背景下,山东与旁遮普省的交流合作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当前一批山东企业到旁遮普省投资兴业,推进了双方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今年是中巴建交65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在两国友好合作的大框架下,聚焦“中巴经济走廊”,深化两省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人文和民间交流,为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开创两国互利发展、共同繁荣新局面作出地方的积极贡献。

  夏巴兹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习近平主席访巴以来,中巴经贸合作关系实现了历史性发展。山东企业在旁遮普省的投资项目进展顺利,必将有力促进当地经济增长。希望有更多的山东企业到旁遮普省投资兴业,在钢铁、水泥、纺织、服装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建设工业园区。我们将提供优惠政策和良好发展环境。

  省发改委主任王忠林,省外办党组副书记、省友协常务副会长张继刚,省商务厅副厅长石光亮;华能山东公司党委书记李萍,如意集团董事长邱亚夫会见时在座。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