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安排部署防汛及8月份工作

2016年07月28日08: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济宁市委27日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十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全市防汛工作,安排部署8月份工作。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刘中会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成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周洪,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创新,充分彰显了党中央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一要抓好学习,切实增强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抓好执行,坚决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主业、主责意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制度,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后,会议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紧迫感。要按照省委全会部署要求,深入谋划推进济宁科技创新工作,特别要认真研究和谋划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围绕发挥科技创新关键性、基础性、核心性作用,进一步研究谋划深化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二是加强科技创新支撑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园区建设、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三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政府科技职能转变,完善科技资源配置和管理机制,加快建立新型协同创新机制,实现技术创新优势资源高效利用。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确保全市城乡安全度汛。要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各项防汛重点工作。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对因领导不力、责任不明、工作疏忽或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格依法依纪依规问责。要加强与驻济部队的沟通联系,提前制定和落实部队参与抗洪抢险救灾的具体措施。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提高广大群众科学防灾避险能力。

会议对市委常委会八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咬定目标盯紧靠实,全力突破重点工作;更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紧绷安全这根线,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要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国家级评审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创城工作;要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以更高标准更硬措施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深化完善“三个体系”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