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典峰:挖掘水浒文化资源

2016年07月26日08:3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梁山台 薛亚峰

济宁新闻网讯(梁山台 薛亚峰)梁山县立足水浒文化资源优势,突出规划引领和项目带动,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梁山县持续推进精品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恢复修建了一批文化景观,拉开了梁山山上、山下和周边村居一体化开发大框架。在景区北部、南部,实施了1000亩山北水寨和山南3000亩梁山泊建设,再现了山水一体的水泊意境。同时着力开发文化旅游产品,推出了水浒故里体验游、生态采摘游等一批文化旅游线路。以“上梁山、做好汉”文化体验产品为核心,先后推出了《好汉迎宾》、《燕青打擂》等30余部深受游客喜爱的水浒情景剧,丰富了文化游览内容。今年上半年,全县实现旅游收入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

梁山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典峰:“下一步,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规划引领,高标准制定景区综合规划和各项专业规划,实现景区规划的全覆盖;二是突出项目带动,重点推进梁山泊水寨、安民山景区、水泊湿地和大路口农家寨等重点项目建设;三是突出文化的底色,以忠义思想为核心,加快建设忠义文化示范区;四是突出市场运作,多形式探索股权融资、资权抵押的开发模式,关联社会资本,提升景区的开发水平。”(《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