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专家集中会诊泗水2500多岁“孔子手植树“

2016年07月23日10:21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鲍童 通讯员 尤明文

目前,泗水县安山寺古银杏复壮工程进入攻坚阶段,来自北京的林业专家们对这棵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孔子手植树”集中会诊。工作人员根据专家会诊结果和复壮方案,从开挖复壮沟到安装古树通气透水网管设施,进行全方位的保护措施。

近年来,泗水县先后开展了古树名木、林木种质资源调查活动,建立了种质资源库。据调查,全县共有各类林木植物131科472属758种,其中有榔榆、山胡椒等珍稀濒危树种7种,银杏、板栗、黄连木等古树名木17科23属27种,有较大古树群落7处,古树名木总数达956株。作为济宁市首个全国绿化模范县的泗水县,尤其注重古树名木的保护。早在2000年,该县就对全县古树名木进行了普查编号登记,并立碑保护。每年组织林业专家对所有古树名木进行“巡诊”,对重点古树名木进行“会诊”,作个性化治疗。目前,古树名木已成为泗水旅游文化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安山寺的孔子手植银杏树,凤仙山的松、柏、紫藤,圣公山的板栗,望母山的柿树,每年都引着数万游客前来观光旅游。2014年,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中国古树》栏目曾对“孔子手植银杏树”进行了专题报道。

安山寺古银杏保护工程完成后,将打造三孔景观,并和安山寺千年孔子手植树联系起来,形成“三孔——孔植树”旅游线路。同时,位于泗水县圣水峪镇南野村颜母山脚下的古国槐树也正在加紧保护与复壮修复,这棵古国槐树距今已有600多年。目前,已制定出编号为0063的泗水县古国槐树古树保护及复壮修复技术方案,将对古树进行地上环境整治、树体加固、树体防腐和固化等古树保护施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