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张艺谋买集资房:无房并非指名下没房

2016年07月23日09:05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这两天,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一楼大堂公告栏处张贴的一份《关于职工申请全额集资建房办证的公示》在网上传疯了,因为公示单上申请全额集资建房办证的是著名导演张艺谋,而且他是以无房职工的身份申购这套面积为146.54平方米的单位集资房的。而此前,张艺谋曾被媒体曝光在北京和无锡等地拥有别墅豪宅。

  “接电话都接到我烦了!”被问及此事时,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开发部经理黄健一再声明,张艺谋购买单位的全额集资房合法正当。黄健说,张艺谋自1982年起进入广西电影制片厂当摄影师,此后不久分配到一套房子。2000年,广西电影制片厂进行全额集资建房,全厂无房职工均可参与,有旧房者将旧房返还后即可参与集资购新房,当时张艺谋是将旧房退给单位后,自己再申请购买集资新房的。

  这批集资房早在2000年已经“交钥匙”,之后由于种种原因房产证没办下来。2015年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于2011年9月由广西电影制片厂和广西电影公司联合组建——记者注)启动该批集资房的办理手续,当年大部分购房职工领到了房产证。由于和张艺谋联络及材料准备的原因,一直拖到今年才把资料准备齐全报到区房改办,目前正在进行公示。

  “只要是我们单位的职工都可以享受一套集资房或房改房,这是符合政策规定的。”黄健表示,之前上百号申请购买集资房的职工上榜公示时,也没见有谁议论,而张艺谋买房的事受到外界这么大的关注,一是因为他名气太大了,二是文件中提到他是无房户可能很多人觉得很奇怪。

  7月21日下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就相关的政策依据向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单位住房制度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广西区直房改办”)进行了求证。

  广西区直房改办梁副主任表示,在房改早期就有集资建房的政策了,对申购人的审核原则是无房户和面积未达标户的职工都可以。这里的无房户并不是指名下没有住房的人,而是指没有享受过政策性住房的单位职工,而政策性住房包括房改房、全额集资房、资产运作房、经济适用房等。(记者 谢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