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鼓励高危关键岗位"机器换人" 可获500万奖励

2016年07月23日08:38  来源:齐鲁网

图为一家山东企业厂房内,机器人钻头正在灵活操作。(资料图)

  工业机器人高效而精准,近年来收到企业乃至政府的广泛重视,图为一家山东企业厂房内,机器人钻头正在灵活操作。(资料图)

  近年来,山东推出多项举措着力推动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日前,山东省财政发挥财政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支持企业开展“机器换人”技术改造,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给予一次性奖励500万元。

  2016年,山东在工业机器人用量大的汽车、机械、电子、家电、医药等行业和劳动强度大的轻工、纺织、食品、半导体、建材等行业,重点推广工业机器人替代换岗,提升工业智能制造水平。其中,企业购置的机器人和智能化制造系统符合条件的,省财政按企业购置款的5-10%给予奖励,单个企业最高奖励200万元。

  此外,山东鼓励企业加快高危关键岗位机器人应用,在危险程度高的化工、民爆、煤炭等行业,重点推广应用安防、排爆、巡检、救援等特种机器人,省财政对符合条件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单个企业最高奖励500万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