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严抓重治保效 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2016年07月23日08:2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湛铄 林通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张湛铄 林通)在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中,太白湖新区通过污染源头整治、裸露土地苗木补植、定期洒水抑尘等措施,全力保障和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经过一个月的综合整治,兖矿集团三号煤矿矸石堆场防尘抑尘网、洗车平台、喷淋设施已基本整改到位,达到了堆场大气污染防治的规范化建设要求。

济宁三号煤矿机电环保科科长郭振涛:“通过以上的治理措施,对整体的抑尘率能达到90%以上,大大改善了矿区周边的空气质量以及周边的环境。”

在石桥镇山海天砖厂,泥土地面全部硬化、绿化,料场堆盖上了防尘网,周边也立起了抑尘网;占地4000多亩的多家小煤厂也全部被夷为平地,盖上了绿色的防尘设施。通过严格执法和管理,辖区各类加工场地更加规范、安全、卫生,有效解决了扬尘污染问题。自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太白湖新区已对11家未达到环保要求的企业堆场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书,目前已经有9家堆场整改完毕,正在验收,剩余2家处于关停状态,

太白湖区环保局监察大队大队长胡涛:“堆场的治理对我们北湖的环境质量起到了极大的改善作用,特别是pm50,pm2.5,超标明显减少。”

为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太白湖新区通过签订目标责任书、开展手机“随手拍”等方式,鼓励公众进行监督;持续开展道路巡回洒水,雾炮车喷雾作业,有效保证了道路降温、抑尘降尘效果;同时对裸露土地进行全覆盖,完成苗木补植5000余株,补植地被苗13万余株,草坪13800平方米,扬尘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