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酷!第二届济宁市机器人运动比赛圆满落幕(组图)

2016年07月22日10:3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金山

出席第二届济宁市机器人运动比赛开幕式的领导

第二届济宁市机器人运动比赛开幕式现场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金山)7月16日,2016山东省机器人运动比赛(济宁站)暨第二届济宁市机器人运动比赛在济宁贵和会议中心圆满落幕。

济宁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张洪年等领导与获奖选手合影

本站比赛由济宁市体育局、济宁市体育总会主办,济宁市启思青少年机器人俱乐部、最爱儿童创意联盟济宁中心承办。比赛设少儿组、少年组和青年组,分为创意搭建场地赛,机器人轨道赛、机器人接力赛、机器人足球赛等比赛项目,来自济宁十三中、东方中学、济宁学院附属小学,明珠小学,霍家街小学、实验小学、孔子国际学校、枣店阁小学、文昌阁小学、南池小学、任城长沟中心小学、邹城第二实验小学、市机关幼儿园、吉的堡幼儿园、任城实验幼儿园、兴隆矿幼儿园,兖州孔子学府幼儿园,青岛太平路小学,崂山育才学校等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组队参赛。

济宁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张洪年与优秀组织奖获得者合影

经过激烈角逐,建构幼儿组前三名是楚湛清、孙博文、陈李昊阳;机器人足球中学组前三名是颜子翰、李政泽、孙博涵;机器人足球小学组2人一组前三名分别是张天琪/李维鹏远、胡翰翔/杨立弘、赵士程/王诗涵;机器人接力小学组2人一组前三名分别是胡翰翔/杨立弘、杜继凯/郑睿涵、赵士程/王诗涵;机器人轨迹赛小学组前三名由张天琪、李维鹏远、王天享获得。

济宁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张洪年主持开幕式

济宁学院附属小学、明珠中心小学、霍家街小学、文昌阁小学、南池小学等单位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朱凯、张斌、杜道广、张春杰、袁媛等获得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机器人舞蹈表演

机器人足球赛

机器人运动项目的开展是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号召,积极开展机器人运动项目的推广和普及工作,在济宁市体育局、济宁市体育总会的正确领导下,济宁市的素质体育机器人运动项目得到了健康有序的发展。机器人体育、机器人教育、机器人赛事、培训认证等工作得到了广泛的开展,并有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在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各协会和俱乐部内机器人运动项目如火如荼的展开。通过机器人运动项目的开展,推动我国自动化控制、人工智能、光学、通信技术、传感技术、仿生学、材料学等技术领域的发展水平,培养高素质的综合人才,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做贡献。

机器人创意赛

机器人轨迹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