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请注意!济宁地区去往长春大连上海的高铁再停

2016年07月22日09:59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王仰浩

旅客可自票面乘车日(含)起30日内办理退票,不收手续费

尽管北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已经结束,但是大雨对交通的影响还没有结束。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受北方水害影响,21日当天,济宁地区又有6趟高铁列车临时停运,分别为去往长春、大连方向的G1258、G1236、G1252次,开往上海虹桥的G1257、G1213、G4125次列车。去往东北方向的普通列车受影响也比较严重,当日多趟去往沈阳、哈尔滨方向的列车临时停运。“接到停运命令后,工作人员立刻在售票厅、进站口、检票口和服务台等处发布停运公告,通过微信、微博等向旅客及时公告停运信息。”据曲阜东站客运负责人张良介绍,这次北方水害对东北方向的列车影响最为严重,20日、21日去往长春、大连的高铁车次全部临时停运。由于目前正值暑运期间,客流量较多,为了缓解旅客等候压力,车站加开售票窗口,安排好引导人员,保证全天候服务。

张良告诉记者,由于去往上海虹桥方向的车次较多,购买G1257、G1213、G4125次车票的旅客,可以改签其他车次或者选择全额退票。购买去往长春、大连方向的G1258、G1236、G1252次的旅客,按到站不同,可以选择改签或退票。其中,去往泰安、济南、德州、沧州、天津的旅客可以办理改签其他车次去往目的地;到唐山、北戴河、秦皇岛、锦州、沈阳、铁岭、长春、大连等方向的旅客,办理全额退票。

记者随后从兖州火车站了解到,受大雨影响,普通列车特别是东北、内蒙古地区开来的列车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晚点或者停运。“包头至杭州Z281原本到站时间是零时48分,直到现在还没有进站,兖州至沈阳、哈尔滨方向的多趟列车甚至临时停运。”昨日17时左右,兖州火车站客运负责人赵本秀告诉记者,20日、21日的水害对暑运旅客出行造成了很大影响。“原本日均发送旅客在10000人次左右,这两天下降至了7000人次。”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因为天气原因列车临时停运,旅客可自票面乘车日(含)起30日内,在全国任一火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不收退票费。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以直接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均不收退票手续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