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实施“四大战略”专访文广新局局长孙爱民

2016年07月13日09:08  来源:济宁日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大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文化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对文化的高度自觉自信,必将对全市文化旅游快速发展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也标志着我市文化旅游产业迎来了大发展的春天!”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孙爱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孙爱民说,近年来,济宁市文广新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市委、市政府确立的“文化强市、首善之区”建设目标,紧紧围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线,依托济宁丰厚文化资源优势,抓住用好文化发展系列重大机遇,精心打造“儒学原乡·文化圣地”文化品牌,创新文化产业体制机制,文化产业规模效益不断提升,正逐渐成为我市经济增长的新亮点,转型发展新的“增长极”。

  孙爱民表示,依托现有基础,瞄准“十三五”发展目标,市文广新局将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抓住用好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好机遇,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实施重点行业扶持战略,推动文化产业迅速发展。整合全市文化资源,全面打造“五大文化区”发展新格局,重点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十大工程,并通过建设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加强创新创意产品开发等路径推动十大产业发展壮大,形成以点带面、整体联动的良好态势,打造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新高地、增长极;实施文化项目带动战略,加快产业品牌和载体建设,依托“四平台一中心”建设载体,以市场为导向,做大做强产业项目,提升文化产品的影响力和规模效益;实施“文化+”融合发展战略,做好文化与多种要素融合发展的文章,抢抓“互联网+文化产业”、“科技+文化产业”发展机遇,突出抓好文化创意与旅游、制造业、农业、金融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促进多种产业共生共融共进,创新产业业态、增强科技含量,提升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建立全产业链的大文化发展格局,并扩大文化交流合作和文化贸易,加快文化济宁“走出去”步伐;实施文化领域供给侧改革战略,推动文化消费提档升级,建立拉动和引导文化消费的长效机制,引导文化企业改善供给结构,形成多样化的消费方式和消费增长点,激活文化消费市场潜能。同时,将大力培育文化市场主体,进一步膨胀文化产业总量,形成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兴业态不断发展,文化内涵不断提升,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不断扩大的良好局面,将文化产业培育成济宁市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