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考生迎大规模志愿填报 本科一批录取分3类

2016年07月06日09: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5日,2016年高考考生将迎来首次大规模志愿填报!根据山东省招考院日程安排,当天文理类本科一批、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及自主招生批志愿将同时开报,具体填报时间是7月5日9:00—17:00。

  根据往年志愿填报情况,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上午9点刚开始志愿填报,流量过于集中容易造成网络不畅,考生要耐心等待,或者选择错开该时段填报;其次不要在临近截止时间前上网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避免因网络、设备等出现问题而无法及时完成填报。填报志愿网址为:http://wsbm.sdzk.cn。

  另外,还需提醒考生的是,只有过相应录取控制线才可以填报志愿。填报文理类本科一批和自主招生考生高考成绩需要达到文理科一本线,即文科考生要达到530分以上、理科考生要达到537分以上才有资格填报;艺术类本科一批和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则需要相应的本科控制线,艺术文308分、艺术理293分,体育类本科线为306分。

  根据省考试院的规定,本科一批首次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分别填报6所高校,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志愿填报结束后,考生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查询录取结果。根据日程,自主招生批包括教育部实施的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和普通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的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是7月16日至18日。

  本科一批录取分三类。其中一类是文理类高校及专业,包括国家“211工程”高校、教育部直属高校、其他部委属重点高校、部分省属重点高校、部分高校的7年学制专业,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时间为7月19日—25日;第二类为未列入提前批的其他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时间为7月14日—8月3日;第三类是体育本科专业,录取时间为7月14日—8月3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