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3000万元支持9所本科高校师范生免费教育

2016年07月05日08:56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财政近日下达资金3000万元,支持在9所本科高校启动2016年师范生免费教育培养。

  据了解,2015年,山东省政府印发的《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明确,启动免费师范生全科教师培养计划,着力健全乡村教师补充机制,完善乡村教师培养模式。自2016年起,在部分本科高校招收1万名免费师范生,面向乡村学校培养本科层次“一专多能”的全科教师,学生毕业取得教师资格并经用人学校考察合格后,直接安排到乡村学校任教。所需培养经费全部由省财政承担,标准为每人每年1万元,包括免除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及按4000元标准补助生活费。山东省财政分年度将经费拨付至师范生所在高校。(潘俊强)(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