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一批志愿明天填报:本一批可填6个平行志愿

2016年07月04日08:48  来源:青岛早报

   明天,2016年高考考生将迎来首次大规模志愿填报,考生需要在8个小时内完成文理类本科一批、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和自主招生批志愿。达到控制线以上的考生千万不要错过志愿填报机会。

   过一本线也有落榜风险

   根据山东省高考招生录取日程,7月5日考生填报文理类本科一批、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自主招生批志愿。具体填报时间是7月5日9:00-17:00。市招办提醒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只有8个小时,请考生务必合理利用时间。一是,上午9点刚开始志愿填报,流量过于集中容易造成网络不畅,请大家耐心等待,或者选择错开该时段填报;二是,不要在临近截止时间前上网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避免因网络、设备等出现问题而无法及时完成填报。填报志愿网址为:http://wsbm.sdzk.cn。

   填报文理类本科一批和自主招生考生高考成绩需要达到文理科一本线,即文科考生要达到530分以上、理科考生要达到537分以上才有资格填报;艺术类本科一批和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则需要相应的本科控制线,艺术文308分、艺术理293分,体育类本科线为306分。

   因为一本线划定是按照招生计划1:1.2的比例划定,这意味着一本线上104195名考生中将有六分之一即使填报了一本志愿,也无法被一本高校录取,所以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要盲目摸高,要科学合理,以免无法实现一本梦。

 本一批可填6个平行志愿

   根据省考试院的规定,本科一批首次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分别填报6所高校,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其中,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单设投档单位,志愿设置与本科一批文理类相同,取得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资格的考生在填报本科一批常规志愿时,可同时填报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志愿。

   自主招生批设置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和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两类志愿,每类志愿均设1个高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考生所报志愿必须与取得高校农村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资格的高校一致。取得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和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两类资格的考生可同时填报此两类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首次志愿填报1个高校志愿、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19日才开始录本一批

   志愿填报结束后,离真正录取还有一段时间,按日程自主招生批包括教育部实施的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和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的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是7月16日至18日。

   本科一批录取分为三部分,部分文理类高校及专业。包括国家“211工程”高校、教育部直属高校、其他部委属重点高校、部分省属重点高校、部分高校的7年学制专业,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录取时间7月19日—25日。未列入提前批的其他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时间7月14日—8月3日。体育本科专业。录取时间7月14日—8月3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