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2016年06月29日09:20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记者 李邦田 郝明雷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即将来临之际,近日,市委常委分赴各县市区走访慰问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6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来到汶上县,走访慰问了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胡桂新和生活困难党员何敬秀、孙庆东、张继祥。在寅寺镇石西村,马平昌看望了1948年入党的老党员胡桂新,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认真倾听老人讲述当年入党的经过和参加革命斗争的经历。在得知老人身体健康、家庭和睦、生活十分幸福时,马平昌非常高兴。他对胡桂新老人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一笔宝贵财富,对老党员的关心,代表着党的作风,体现着共产党人的理念信念。您作为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是值得我们真正尊重和学习的榜样。再过几天就是我们党95岁生日,我代表党组织来看望您,希望您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在寅寺镇小楼村困难党员何敬秀和郭楼镇郝营村困难党员孙庆东、张继祥家中,马平昌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致贫原因、看病就医、社会保障和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争取尽快脱困。他说,党组织始终挂念着生活困难党员,相信随着经济发展和各级各方面的帮助,你们的生活会慢慢好起来。作为党员要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嘱咐当地切实关心困难党员的生产生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帮助困难党员家庭早日渡过难关、过上好日子。

6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到任城区走访看望了建国前入党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在98岁高龄的建国前老党员冯秀龙家中,傅明先向其家人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当看到老人耳不聋眼不花、思维清晰时,傅明先十分高兴。他握住老人的手说,当年你们出生入死打江山,是共和国的功臣,一定要保重身体,健康快乐地生活。在75岁的阜桥街道牌坊街社区困难党员孙士彦家中,傅明先询问其“近期身体怎么样”“生活过得如何”“当前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关切地了解家庭收入、就医、补助等情况,对他们关心社区建设、为党旗增光添彩的行为表示敬意,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他嘱咐随行社区负责同志要关心照顾好困难党员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过上舒心的日子。

市委副书记刘中会等市委常委也于近日分赴各自联系的县市区,走访慰问了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和部分生活困难党员。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