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29岁小伙沉迷网络游戏 父母无奈求助媒体

2016年06月27日10:4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谭谈 刘雪梅)据《直播民生》栏目报道,家住市区和欣家园的潘先生反应说,他的儿子小潘今年已经29岁了,但是终日沉迷网络不出家门,无论家里人说什么都听不进去,这可把一家人给急坏了。

潘先生告诉我们,小潘整日沉迷于电脑游戏两年多,不思进取,为了方便打游戏,连床都搬到了阳台的电脑桌旁边,家里人也经常劝说小潘应该振作起来,出去找工作,可小潘就是听不进去。母亲看着儿子堕落,身体每况愈下,一番苦口婆心的劝告不仅没有效果却反而常常惹恼小潘。

小潘的家人告诉我们他们怀疑小潘一定是得了什么病才会这样,但是又苦于找不到治病的方法。为了了解小潘的真实想法,我们来到了小潘家里,此时的小潘刚刚买完早饭回来,只见小潘体型消瘦,神情疲惫,但是一说到游戏小潘就立马像换了一个人,口若悬河的介绍他在游戏里取得的战果。通过深入的交流,很快小潘对我们放下了戒心,聊起了心里话。

交流中小潘说网络挣钱更快更容易,并透漏以后将通过网络直播来挣钱养活自己,他认为家人的不理解只是因为父母没文化所以不明白而已。在采访过程中,小潘对于妈妈的劝告表现的十分不耐烦。

采访中,我们仔细倾听了小潘的想法,帮助他分析了过度沉迷网络游戏对家庭造成的巨大影响、对自身发展的种种危害。在这个社会中,挣钱不是唯一的目的,也不只有一种途径,但是作为一个正常的人都有参与社会活动从而实现人生价值的必要性,经过我们的耐心劝导,权衡利弊后小潘承诺自己会尽快找一份合适工作,走出家门,尝试着改变自己。

对于这样一个结果,父母表示愿意给小潘时间恢复,同时也会考虑通过心理辅导的方法进行治疗。希望小潘能够尽快走出网络,重新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