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开发区王庄村“文化绘墙”助推新农村建设

2016年06月27日10:2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张则鹏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则鹏)当人们走进微山开发区王庄村的大街小巷时,会驻足观看街道两侧的一幅幅语言诙谐、画面生动的墙面宣传标语,这些新农村建设的绘画标语图文并茂,贴近农村生活实际,一面面栩栩如生的文化墙,现已成为该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这也是开发区给力加快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引导广大农民自觉树立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思想观念,近年来,开发区党委、把墙体宣传图画、标语作为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助推新农村建设的一个有效载体,将诚信文化、德孝文化、党建知识、传统美德、农业科技、计划生育、村规民约等与农业农村农民息息相关的文明意识、科普知识、法律法规绘画“上墙”,让墙面“说话”,让广大农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思想观念,使其也成为教育农民群众的露天大讲堂。

如今,在开发区各村的大街小巷两侧,以前那种生硬死板的标语和杂乱无章的野广告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朗朗上口的文明标语口号,一幅幅给人们启迪的文明图画。一面面 “会说话的知识墙”成了传播先进农村文化知识、文明意识、树立良好村风民风的文明使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