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闭幕 东北大学夺冠

2016年06月27日08:4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张长青 张云雷

济宁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张长青 张云雷)6月26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在孟子故里邹城胜利闭幕。经过预选赛、小组循环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较量,东北大学代表队问鼎大赛冠军, 将代表中国出征今年在泰国举办的亚洲广播联合会(ABU)“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闭幕式上,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张继民为获得冠亚季军的队伍颁奖;团中央学校部学联办主任柏贞尧、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部长郑思洁分别为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二等奖的队伍颁发证书;邹城市委副书记朱瑞显为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速度奖、最佳技术奖、最佳创意奖等单项奖颁奖。

本届大赛以“清洁能源”为主题,分为预选赛、小组循环赛和复赛三个比赛阶段,每支参赛队要通过动力机器人驱动非动力机器人3分钟内在14米乘14米赛区内完成爬山坡、涉河流、穿弯道等预设任务和在风力发电区收集螺旋桨任务,速度最快的为获胜方。经过四天的角逐,决赛最终在东北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之间展开,东北大学代表队摘得本届比赛桂冠,电子科技大学屈居亚军,西安交通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

东北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子科技大学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潍坊科技学院、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华北科技学院、山东理工大学、南昌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西南石油大学荣获单项争先赛最佳技术奖;贵州师范学院荣获单项争先赛最佳速度奖 ;吕梁学院荣获单项争先赛最佳创意奖;兰州理工大学荣获单项争先赛最佳设计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