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给盐城灾区捐万元防老钱 留名“共产党员”

2016年06月26日11:21  来源:扬子晚报

  6月25日下午,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来到无锡市慈善总会南门接收站,现场向盐城龙卷风冰雹灾区捐赠一万元。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在提起灾情尤其是当天新闻报道又有两人遇难时称“很伤感”。老人说,这些钱是自己防老防病的,但是觉得现在灾区人民更需要。

  6月25日,无锡市慈善总会惠山及位于市内的南门接收站继续接受社会爱心捐款。当天下午,先后有数位爱心市民前来捐款,且每位都在上千元,这其中一位李先生到慈善总会惠山接收站,捐赠2000元支援盐城灾区,87岁的唐老先生赶到慈善总会南门接收站捐了2000元, 慈眉善目的他告诉工作人员:支援灾区,能帮多少是多少。此外,还有一位83岁的老人,到市内的南门接收站捐了1万元,不过不愿意留名。

  负责接收老人爱心捐款的工作人员对记者回忆说,到来的这位老人衣着简朴,但是精神矍铄,而且讲话慢条斯理。不过说起灾情一脸神伤,尤其是看到新闻里讲当天又有两人遇难,老人显得很伤感,“他说,这些钱是他防老防生病的,现在盐城人民比他更需要这笔钱。”不过老人不愿意透露自己的信息,经过工作人员做工作,最后才透露自己83岁了,但其他不愿意说了,最后同意在发票上留了个名字——“一位共产党员”。(记者 张建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