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毒品不断出现 "奶茶"红冰"不是饮料是毒品

2016年06月26日10:16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销毁60公斤毒品 特警全程押运

  集中销毁毒品(资料图)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全市禁毒宣传活动近期陆续开展。来自警方的消息,近年来,毒品种类不断翻新,冰毒、摇头丸、K粉等毒品已和海洛因一样归入“传统毒品”,涉案毒品已经逐渐衍生出新的种类和形式,“红冰”、“一号胶囊”、“阿拉伯茶”、“浴盐”……这些普通人听起来陌生的名字逐渐成为毒品的新名头。

  警方提醒:上述部分新型毒品迷惑性很强,毒品效果持续时间较长,对吸毒人员极具诱惑力。民众特别是青少年,遇到陌生人提供来历不明的饮品、零食要仔细查看,加强防范,不要误食误用。更不要为陌生人携带、传递可疑物品。(青岛新闻网记者)

  奶茶粉:新型毒品“奶茶粉”呈白色粉末状,用条状奶茶袋包装,主要成分是氯胺酮、MDMA等多种成分,遇水即溶。“饮毒”工具简单,不受条件限制。但该类新型毒品与“摇头丸”相似,效果持续时间长,对吸毒人员更具诱惑,容易传播。遇到看似奶茶,包装上标明“清新柠檬风味”“铁观音”“立顿奶茶”的饮品大家就要引起注意。

  青岛海关查获毒品“恰特草”

  恰特草,俗称“东非罂粟”,又名巧茶、阿拉伯茶,主要在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等国种植,并在当地和阿拉伯半岛部分地区作为兴奋剂使用。恰特草叶含有兴奋物质卡西酮,对人体中枢神经具有刺激作用,服用该物质后会使人兴奋,出现狂妄、错觉等症状,长久嚼食会上瘾,具有一定的社会危害性。

   跳跳糖:后劲很强,喝一次两天内大脑处于兴奋状态。

  红冰:最近两年国际上新出现的毒品类型,在我国北方首次被查获。它采用新的工艺,提纯冰毒,其威力至少是普通冰毒的两三倍。吸食者一旦染毒,便深陷毒瘾,而且用量持续增长,毒瘾很难戒掉,吸毒人称:染“红冰”者命不长了!因此,国际上一开始就把“红冰”列为重点缉毒对象。

  浴盐:据悉,吸食这种叫“浴盐”的毒品后,会让人完全陷入幻觉状态,失去理智,并且将自己想象为超人,对其他人进行攻击。毒品“浴盐”是现今最厉害的毒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