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五座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 汛情平稳

2016年06月25日10:26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柳

昨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办公室了解到,23日的降水在夜间22点前基本结束。“除了35座小水库开始自动溢洪外,我市五座大中水库水位距离汛限还有很大的距离。降水之后,南四湖上级湖水位上涨到32.52米,仍距生态水位32.55米有一点差距。”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实际水位低于生态水位线时,要求在保障生态、保鱼类、保物种的情况下严格禁止取水,“23日的较大降水对我市抗旱工作提供了水源,但并没有影响到我市水利工程运行,全市汛情也保持平稳。”

据市水文局水情科工作人员介绍,截至昨天早上8时,南四湖上级湖水位32.52米,蓄水量1.04亿立方米;下级湖水位31.49米,蓄水量3.02亿立方米。“虽然此次降水量不小,但南四湖上级湖水位仍较去年同期偏低0.51米,较历年同期偏低0.77米。下级湖水位虽较去年同期偏高0.33米,但较历年同期偏低0.14米。”水情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昨天早上8时,南四湖及五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4.53亿立方米,也较去年同期偏少0.65亿立方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