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所高校设展台 学校考生面对面交流咨询(图)

2016年06月25日10:1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秦海春

济宁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秦海春)今天上午,由济宁广播电视台主办,济宁广播电视报社承办的“2016济宁广电高校招生咨询会”在济宁广播电视台院内火爆举行。百余所全国高校在这里设咨询展台,高校招办负责人与家长、考生面对面交流。本市家长及考生前来咨询招生、填报志愿等相关情况。

据了解,本次咨询会以本科为主,有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等名牌985、211学校,也有省内一些广受欢迎的学校,如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各个高校招办的负责人耐心为考生及家长解答各类问题,让考生填报志愿时更科学、心里更有底,也为考生和家长们介绍了自己学校的特色,希望能够吸引济宁籍的高分考生填报。

武汉理工大学的苏老师介绍,学校在理工科具有特殊优势,理科考生高于一本线65分左右适合填报,入校后在一定名额内不限制学生转换专业的需求。北京科技大学也是一所“211”名校,负责招生的张老师介绍,学校特别设置了“理科实验班”来吸引高分考生,凡是进入理科实验班的学生读博率非常之高,该校其他专业的读研率也高于20%。还有不少高校推出自己的特色办学,比如中国石油大学推出“中美或中加2+2国际本科班”。

一位考生家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场咨询会办得太有意义了,和高校的老师们交流完才能了解这些有用的信息,这是自己在家上网研究的效果是完全不同的。”

7月23日,济宁广播电视台还将举办一场以高职高专为主的招生咨询会,届时欢迎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前来参加。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