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一片!大雨后太白楼路成积水“重灾区”(组图)

2016年06月24日10:17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姬生辉 贾凌煜

23日中午一场大雨降临济宁,近两个小时的集中降雨造成城区多条道路不同程度积水。城区主干道之一的太白楼路因排水不畅,成为积水的“重灾区”。特别是在太白楼东路的建设路与琵琶山路之间约1500米的距离,路面积水多处超过10厘米。 

雨中6.5公里开了40分钟

中午12点,城区开始大面积降水,记者驾车从工会大厦出发,沿洸河路向西行驶。在洸河路与火炬路路口等红灯期间,原本豆大的雨点已变为瓢泼大雨。即使将雨刷调到最大档,仍无法保证驾车视线的清晰。从洸河路拐入科苑南路后,由于雨量过大,骑电动车和步行的市民纷纷到路边店内躲避,只有极少行人冒雨艰难前行。 

12点18分,记者行至红星东路与陵园路路口,因车辆过多导致路面堵车近5分钟。路口北侧路边出现明显积水,一位母亲一手撑着雨伞,一手牵着年幼的孩子,因积水导致路面湿滑,母子俩险些摔倒。从琵琶路向西拐入太白楼东路后,万达购物广场南侧的路面上积水目测超过5厘米,车辆从此经过泛起大量水花。从太白楼路拐入建设路后,路面积水现象并不十分明显,但当进入解放路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门附近时,一片近30米宽的积水几乎将路面截成两半,不少骑电动车的市民索性将鞋子脱掉后骑车通过。 

根据车辆行程表显示,从工会大厦到人民医院后门的距离共计6.5公里,记者行至该处的时间为12点40分。因大雨造成多数路面堵车和积水影响交通,原本只需15分钟的路程,足足耗时40分钟。 

太白楼路成为“重灾区” 

两个小时的集中降雨,考验了城区道路和场所的排水设施以及相关部门的反映速度。中午1点30分,记者在济宁秀水城地下一层看到,穿城而过的古老运河河道水面上涨明显,景观亲水处与水面距离近30厘米,暂不存在漫过河道的危险。秀水城地下一层尽管下水管道较通畅,但因降水较急,地面积水深度仍约两厘米。为保障积水的顺利排出,管理方提前建设了排水系统,通向古运河中的几处大型水管每隔十多分钟就会排一次水,定时将积水排入河道。 

贯穿济宁城区东西部的太白楼路出现多处积水,其中最为严重的为建设路至琵琶山路之间的1500米路段。中午2点降雨基本结束,记者驾车行至太东市场南门时,水面与原本高出路面很多的公交车站台几乎持平。站在积水中,水面已经完全没过脚脖,淌水前行异常艰难,记者水中徒步行走约500米,并没有发现明显的排水口。 

在积水最为严重的太白楼路与琵琶山路交叉口,积水严重影响了车辆的通行效率。“水深少说也得20厘米,真担心车会陷在水中出不来。”市民王女士是名驾驶新手,看前面的车辆低速涉水通行,她心里直打怵。王女士告诉记者,每次下大雨这段路面都会积水,“去年下大雨,好几辆车都在这里熄火了。” 

管道有些老化,太白楼路暂时有积水

22日下午,济宁市各市政工程处接到气象预报,立即启动预警机制,对主要道路排查的积水点和包保积水点值守处置分工,保障道路通行。 

23日上午,因管道老化且雨量太大,太白楼路万达广场段和贵和购物中心门口积水较为严重,任城区市政工程处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路值守,抽调防汛车辆对积水处进行强排,人工排查雨水井蓖,清理树叶等容易堵塞管道物。截至23日下午3点,各积水点已没有积水,恢复正常通行。 

临近中午雨势加大,济宁市市政工程处所辖泵站全部开机抽水。根据实时雨情,工程处班子成员带领全处80余名防汛抢险队员上路排除积水;路灯管理人员上路巡查,确保线路、照明设施安全。主要抢险力量迅速到达积水较重区域,先后处置红星路移动公司、共青团路全民健身广场、车站西路与济安桥路交叉口等多处积水点,经过全体抢险队员3个小时的共同奋战,城区积水点基本排除。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