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少儿栏目剧《中华五千年》面向济宁选拔小演员

2016年06月24日09:16  来源:济宁日报

  

网络资料图

记者从大型公益少儿栏目剧《中华五千年》剧组获悉,即日起,该剧面向济宁市免费公开选拔5至15岁小演员。

拍摄录制少儿栏目剧《中华五千年》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和全国少工委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的整体部署,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教育分会共同发起主办的全国性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自即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历时近3个月。为确保活动能够有序高效进行,本着报名一批、选拔一批和拍摄录制同步进行的原则推进工作开展。活动期间由评委会根据报名材料进行初选,同时复选在济宁文化广场“市民大舞台”、济宁青少年宫分批进行。

据了解,栏目剧拍摄后将相继在中央电视台中学生频道、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以及国家级网络媒体播放。活动结束后,对在拍摄中表现出色的小演员,主办方颁发荣誉证书,并推荐至各大影视机构参与相关影视剧和公益节目的演出录制。

《中华五千年》栏目剧以中小学语文教材为基础,涵盖课文、成语典故以及经典诗词等内容,通过寓教于乐的影视表现手法,以写实的形式和生活化表演,调动孩子们的主动性、积极性,给孩子们更多展示空间,力求做到内容和形式一致、细节和主题一致、剧情与施教一致,让孩子通过自身参与感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据济宁日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