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写家训、晒家风”廉政文化书画展开幕(图)

2016年06月23日10:18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记者 张静

6月21日,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家庭良好美德,汇集社会正能量,营造清正廉洁的文化氛围,促进社会和谐。由中共济宁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广新局、市文联联合举办“写家训、晒家风”“弘扬家教家风,树立家国情怀”廉政书画展在群众艺术馆隆重开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据悉,自开展“写家训、晒家风”廉政文化书画展作品征集活动以来,有关部门密切协作、精心组织,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众多书画艺术家的大力支持、主动参与,围绕“和睦、忠孝、勤劳、节俭、励志、勤学、修身、立业、报国”等主题,创作出了内容丰富,题材多样,具有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艺术气息的书画作品500余幅。经过专家初评、终评,推出精品力作200幅。

运用书画艺术形式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需要;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是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艺术建设相结合,打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加快文化强市建设的具体行动。

此次书画展旨在通过收集身边的家风故事、临摹名人名家的家规家训,感知传统家风家训的文化魅力,引导人们崇德向善,爱国爱家,让良好家风、优秀文化,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这些作品紧扣反腐倡廉主题,把廉政文化建设与家庭美德结合起来,针砭时弊,发人深省,寓意深刻,雅俗共赏,充分体现了廉政文化和书画艺术的完美结合。

举办“写家训、晒家风”廉政文化书画展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廉政文化的核心元素融入艺术作品之中,具有较高的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通过艺术语言的魅力,营造反腐倡廉的社会氛围。观看此次书画展是寓教于美,寓教于乐,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影响力,可进一步增强官员廉洁从政的意识。使大家在欣赏自身艺术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了廉政教育,进而提高官员拒腐防变的能力。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家风连着民风,家风好,才能民风正。这次“写家训、晒家风”廉政文化书画展的举办引起了强烈反响。家风家训似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滋润着人们的心灵,影响着人们的言行,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挖掘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了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