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中:高考毕业季 感恩母校谢师恩(组图)

2016年06月05日11:37  作者:济宁台 蔡珂珂 通讯员 张伟 马宾宾

济宁新闻网6月5日讯(济宁台 蔡珂珂 通讯员 张伟 马宾宾)栀子花开时,学子离别季。高考迎来倒计时,6月4日上午十时,济宁一中2016届高考毕业生壮行大会在济宁一中北湖校区百年广场举行。即将毕业的学子们满怀不舍离开校园,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感恩母校,感恩教师。

济宁一中学校领导、全体班主任、任课教师,还有高二的学子们全都聚集在济宁一中北湖校区百年广场,为2100多名即将赶赴高考考场的学子壮行。高二年级学生扯着条幅列队为学长们送行,纷纷献上自己的祝福。学子们振臂齐呼“高考必胜”“高考加油”,为自己为所有人加油鼓劲。高三毕业生还将自己的笔记本、错题记录、学习心得和一些复习资料赠送给高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学生公寓里,200多位高二年级学生志愿者为毕业生搬运行李,志愿者们楼上楼下,跑前跑后,为学长们送行;图书科技楼前,高三年级师生相拥话别,依依不舍;整个校园里,处处是欢送的人群,处处有祝福的话语,匆忙缠绕着憧憬,喜庆夹杂着伤感。毕业学子们难说再见,祝福母校。

济宁一中在百年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审时度势,在发展中进一步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毕业季对于青春迷茫期的高中毕业生来说,是一个可以纵情宣泄和肆意伤感的季节,因为高中毕业之后他们都会迎来一个全新的人生新节点,而面对未来的不确定和眼前人、事、物的留恋和感慨,都会在这样一个躁动的季节里酝酿、发酵。针对高三毕业生这一特点,济宁一中创设独特的毕业文化,精心组织安排一系列活动,搭建平台,正确引导,让学生充分感受师爱的温暖、母校的情怀,充分表达师生间、同学间的浓浓情意。青年学生更加明确所肩负的责任和担当,激发莘莘学子在新的人生征途中,更加奋发努力,积极向上。

即将毕业的学生史志昂告诉记者:我把自己的一些书籍留给了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希望他们能派上用场。感谢我的母校,感谢我的老师,培养了我,让我能够参加高考,我一定好好努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生樊初晓说:高中三年,非常感谢老师培育我的这三年,与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这三年非常的快乐,也有很多美好的回忆,让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吧!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