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选聘 400名义务巡查员助力秸秆禁烧

2016年06月03日08:52  来源:济宁新闻网

  

资料图

济宁新闻网讯 当前,三夏生产已全面展开。为杜绝麦收期间焚烧秸秆现象,济宁经开区创新工作思路,选聘400名义务巡查员参与防火和禁烧宣传监督,杜绝安全隐患,巩固大气环境治理成果。

 马集镇上店村一直是麦收期间秸秆禁烧的重点监控区域。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上店村的安全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小组,不再单纯由几个村干部组成。马集镇组织石材协会成立的义务巡查小分队入驻到这个村,深入田间地头,义务宣传安全防火知识和秸秆禁烧相关政策,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济宁经开区麦收防火义务巡查员沈效敬:我们石材协会联合6家石材企业,组建了一个拥有20余人的义务防火队,积极参与到镇政府治理队伍中。我们的队伍必须每天出动,必须深入到现场,必须做好应急和防控措施,进一步做好我们的义务和我们的责任。

麦收期间安全防火及秸秆禁烧工作任务重,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仅靠政府的力量来推动很难达到预期效果。济宁经开区广泛动员,从社会团体、行业协会和群众中,选聘了400多名义务巡查员,让社会力量参与安全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群众成为防治工作的主角。

济宁经开区马集镇党委副书记贺兆锋:充分发挥他们机动性强、社会影响面广的优势,宣传政策,处理应急事件,群策群力,共同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秸秆禁烧工作。

为配合全区麦收期间安全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义务巡查员在开展机械巡查、人员巡逻等多种巡查方式的同时,还在麦收防火重点区域设立驻守点,24小时值班,一旦发现险情,及时跟进,第一时间消除。截止目前,全区近15万亩小麦已收获三分之一,未发现一起焚烧秸秆行为。(《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