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调整!山东2020年夏季高考不再分文理科

2016年05月31日17:0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陈红磊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综合广播 陈红磊)记者刚刚获悉,山东高考改革时间表已经确定,2020年,夏季高考拟只考语数外,不再划分文理科,学生在六门学考成绩中选三门纳入高考成绩,这与目前的高考科目相比有较大程度调整。

目前,高考统考科目包括语数外三门以及文综或理综,这一改革意味着统考科目只剩下了语数外三大主课。与此相应,对于目前纳入文综、理综科目的历史、政治、地理、物理、生物、化学等将纳入学考成绩。而在这些科目的选择上,也不再是简单划分文科、理科,而是可供学生选择。学生可在纳入高考的六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选择三门纳入高考成绩。不再单独设文综卷和理综卷。

据了解,改革方案从2017年高中入学后实施。按照惯例,高考改革方案按照“三年早知道”原则进行发布。如果从“2017年高中的秋季入学后实施”,那么也就意味着,2017年秋季进入高中的学生们将在三年的学习后,面临新的高招制度。也就是2020年高考时,上述新的高招制度将在全省实行。

同时,记者了解到,2018年,我省高考将全部试用版全国卷。具体日程是2015年起外语科目、2016年起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科目、2018年起语文和数学科目使用全国卷。从2006年起,我省高考文综和理综开始自主命题,2007年起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题,这也意味着我省持续了12年的自主命题画上句号。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