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整治烧烤不手软 暂扣炉具241件

2016年05月26日09:45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贾凌煜 通讯员 韩双 田丰

 

24日晚上,任城区阜桥街道联合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整治辖区路边烧烤、饭店餐饮,规劝商户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杜绝烟尘排放。自20日以来,任城区24小时不间断巡查、整治,其中阜桥街道5天就取缔路边烧烤摊点40余处。

当日晚上7点,阜桥街道的联合执法人员们沿洸河路、皇营路、红星东路、海关路、粉莲街等路段排查烧烤摊点。皇营路的便民疏导点早晚上有多家烧烤店营业,一直颇受附近居民欢迎。在这里,大部分烧烤店已做到“烧烤进院、炉子进店、油烟进管”,店内未有油烟冒出。三五成群的居民喝啤酒、吃烤串,很惬意。

当联合执法人员到达海关路、刘庄路时,发现个别烧烤店铺明面上摆放着环保无烟炉具,并未使用,成了摆设。还有的店铺存在室外经的营情况,宽阔的人行道上摆满了桌椅,烧烤炉具也在室外。见此情景,综合执法队员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治,街道工作人员向这些店铺发放了《治理餐饮油烟 改善空气质量》明白纸。

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任城区从5月20日至6月2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活动,整治范围包括辖区内所有产生油烟污染的餐饮业,包括酒店、饭店、火锅店、烧烤店、快餐店以及单位食堂等从事饮食服务、产生油烟污染的各类项目。

从5月20日至今,任城区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联合对辖区内烧烤摊点、餐饮店开展拉网式、常态化排查整治,截至目前,查处烧烤344处,规范兄弟烧烤、竹林小镇、润丰烧烤、枫林园大排档等269处,暂扣炉具241件,取缔薛口村周围饭店、古槐北路无烟烧烤点、环城西路、越河北街、济阳大街、龙行路、新华路等64处,停业整顿居记大排档、阳光烧烤城、单县烧烤等31处。其中,阜桥街道共取缔烧烤摊点40余处,规范22处,规范小餐饮店50余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