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兽医局:先富帮后富 同走畜牧致富路

2016年05月26日09: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嘉祥台 贾义乾

济宁新闻网讯(嘉祥台 贾义乾)市畜牧兽医局依托行业特点,探索推行精准扶贫新模式,通过开展产业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助力贫困户依托畜牧养殖实现脱贫。

近日,市畜牧兽医局组织开展的“先富帮后富、同走畜牧路”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在嘉祥启动,来自全市畜牧兽医行业的爱心企业与400多个有养殖意愿的贫困户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将为他们提供产业扶贫项目和养殖技术。

在梁宝寺镇北张村,部分爱心企业家将捐赠的小尾寒羊、鲁西黄牛、芦花鸡等养殖畜种和养殖生产资料送到贫困户手中,并与他们深入交流,为他们制定科学的养殖方案。

山东金秋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贾正国:“把我们汶上芦花鸡放到贫困户一家一户手里(饲养),两种方式一个是保价回收、一个是订单回收,并且给他们提供技术服务,让他们以养芦花鸡来发家致富。”

嘉祥县梁宝寺镇北张村村民韩巧真:“他们给我送来了芦花鸡,可以说是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致富门路,相信通过我的努力,加上他们的帮扶,我一定能够摆脱目前的生活困境,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

为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市畜牧兽医局将逐步建立产业脱贫工作长效机制,广泛动员有能力、有爱心的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加入,通过集中饲养、入股饲养、绿色寄养等养殖模式,引导贫困户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推动贫困人群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同时,科学整合畜牧业扶持项目资金,在产业规划、项目申报、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大力倾斜,帮助贫困户搞好养殖场地选址、畜禽圈舍设计、畜禽品种引进等工作,确保养殖项目尽快投产。

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红岩:“对全市养殖意愿的贫困户进行精准摸底,掌握贫困户饲养畜种、饲养条件和技术水平。根据饲养户的实际需求,进行养殖技术培训,市县畜牧部门将组织专业技术骨干,对实行到位的结对帮扶项目,实行全程跟踪、管理、服务。”(《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