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水产品罐头出口零突破 海螺罐头端上韩国餐桌

2016年05月24日10:39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通讯员 闫庆博

日前,一批960kg、价值4728美元的海螺罐头在韩国顺利通关,该批产品由梁山天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这是自1977年济宁检验检疫局建立以来第一次检验放行并顺利出口的水产罐头,实现了该类产品“零”的突破。

为扶持海水产品落户内地,2007年,济宁检验检疫局支持曲阜恒运水产有限公司建成山东内地第一家海水产品加工出口企业。而后引进山东金源食品公司落户金乡,两家深海鱼类加工企业,年加工出口量达5000多吨,14000万元。2016年,为促进当地外经贸发展,济宁检验检疫局开展以“进行一项工作调研、撰写一篇政研文章、扶持一批出口产业、创新一项服务举措、提升一个考核位次”为核心的“五个一”活动,要求各科室中心认真分析辖区各产业特点和地域优势,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外贸发展。海螺罐头的顺利出口既是济宁检验检疫扶持政策有效的体现,也为其他出口产业的发展带了个好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