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交警带孩站岗 女教师带孩上课:职场女性艰辛几多?

2016年05月24日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微博上有这样一张图片受到网友广泛关注。图片中的小孩儿坐在马路旁边,看着来往车辆,陪着交警妈妈站岗。孩子瘦小的背影,让网友不禁心疼起来。

  这张照片的作者(@婷婷公主NZ) 在微博中这样说道:“今天看见的最感人的一幕:她是警察,也是妈妈。大礼拜女儿坐在路边陪着妈妈站岗!我想,如果孩子有人带,她绝不会让自己的孩子顶着大太阳在马路上风吹日晒吸尾气……辛苦了!”

  这条微博引发了众多网友的感慨,在心疼这名小女孩的同时,网友们也纷纷向这位女交警表示敬意。这位女交警在接受采访时候说:“这没什么,任何一份工作都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只是我的工作比较特殊,在路面上执勤,被大家看到了而已。”

  工作、生活难两全

  在谈及无暇照顾孩子这一点时,不少职场母亲都坦言,这样的经历让她们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小孩。

  不久之前,一张女教师带孩子上课的照片同样让无数网友泪奔。

  照片中的小女孩生病了,一直缠着妈妈,上课了,孩子的妈妈就给她在教室外放了一张凳子。

  这张照片走红网络之后,这名女教师说:“我是个妈妈,不能扔下生病的孩子不管,我又是老师,也不能耽误学生。我丈夫看到照片后,当晚就哭了。”

  其实,这张照片不仅仅引发了教师的强烈共鸣,不少职场女性也表示自己曾有相似的经验。

  对于职场女性而言,除了要在职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外,她们通常还肩负着另外一个使命,那就是照顾好自己的家庭,甚至很多人把家庭是否美满全部关系到女性身上。一方面是要在工作中尽心尽责,另一方面又要做一个好妈妈(好妻子),其中的辛酸让无数职场女性感同身受。

  各行各业都艰辛

  不论是坐在空调房、办公室的白领,还是头顶骄阳在大街上打扫的环卫工,每一个人、每一个行业都有各自的艰辛。就像有人说,这世上没有一件工作是轻松的。对于女性而言,也更是如此。

  【记者】

  做记者辛苦,做女记者尤其辛苦。对此,著名作家六六表示:女记者们真的很辛苦,尤其是有突发新闻的时候,跑起来绝对不输男人,穿着高跟鞋也能随便跑。

外国女记者肩扛梯子。 中国网 肖冰 摄

  除了采访、写稿外,女记者还要像男性一样,自己搞定那些沉重的器材,去独自承担那些体力劳动。

  【护士】

  有一名护士曾说:“一台手术常常几个小时,手术室的医生护士根本没时间吃饭。病人多、病情急的时候,主刀医生换了,护士还是那几个,还得继续站,确实太累了。”

  2016年3月28日,网友“@舒凡玥”在微博上传了一张照片,引发众多网友点赞。照片中,一名年轻女护士一边吃饭一边输液,发微博的网友表示,“好艰辛,吃饭的时间赶着给自己输液,然后继续上班”。

  同为护士的网友表示,带病或者挺着大肚子上班之类的,不就是我们的日常吗?

  【司机】

  对于出租车司机而言,工作一天下来,很大部分都交给出租车公司,还有一部分费用要给加油站,自己能拿到的不是很多。

  在夜深的时候,别的女性朋友可能已经下班、回家,跟家人相聚在一起,而这些女性司机却独自在路上,在努力工作的时候,还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环卫工人】

  无论是凌晨还是深夜,不管是瓢泼大雨还是艳阳高照,川流不息的车道,熙熙攘攘的市场,从来不缺环卫工人的身影。在面对繁重、辛苦的工作时,工作标准不会因为性别而变得有何不同。

  2015年,一论坛知名博主“爱读论语”拍下了这样一张照片,一个八九岁的小姑娘,一手拿着簸箕,一手拿着扫帚,认真地扫着路边的落叶。因为妈妈的工作太过辛苦,小女孩不忍心看妈妈一个人受累,便过来帮忙。

  【客服】

  一个淘宝店老板就客服问题曾说:“有一次一个顾客自己看错了衣服尺码,退货不成后不但痛骂我们,甚至说要去论坛说我们是大骗子。客服小姑娘委屈得哭了,忍不住回了两句,结果被罚50元钱。”

  除了被顾客莫名指责,部分女性客服人员还遭遇一些电话骚扰,因为言语措辞下流,不少客服都曾为此难过、流泪。

  微倡议

  还有许许多多的行业,还有许许多多的辛苦,不管我们在社会上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哪怕我们不能完全对其他人的职业感同身受,那也要给予别人以尊重,给予女性以尊重。

  外出时,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不抢道不占道,这也是对交警的尊重;

  上学的孩子们,好好上课,积极思考,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这也是对教师的尊重;

  看病的时候,遵守医院的相关规则,不要随意伤害医护人员,这也是对护士的尊重;

  不随地乱扔垃圾,将垃圾分类放到垃圾桶,不随意丢弃危险物品,这也是对环卫工人的尊重;

  哪怕自己很生气,也不在沟通中随意辱骂他人,这也是对客服的尊重;

  ……

  如果人与人之间可以相互理解、相互尊重,那么,我们都将是这个温暖的社会的受益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