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十三中学子拿到​国际机器人大赛入场券(图)

2016年05月24日10: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积勋 董昊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积勋 董昊)2016年5月21日2016年国际机器人大赛中国公开赛在岛城青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近300余人,其中中学组代表队28支。济宁市第十三中学代表队,经过种子赛、淘汰赛,成功晋级决赛,收获了本次比赛分量最重的奖项“总成绩季军”,并获得今年7月在美国举行的2016Botball国际机器人大赛入场券。

2016年4月16日,济宁市中小学第七届电脑机器人竞赛暨第一届“腾信杯”创客节活动在济宁市第一中学(太白湖校区)举办,济宁十三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BotBall“火星救援任务”参赛选手郝子龙、李泽宇同学荣获一等奖,因此,济宁十三中学收到2016年国际机器人大赛中国公开赛组委会邀请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济宁十三中选手初一10班的郝子龙、初一11班的李泽宇同学,不畏强手沉着应战,靠着稳定的发挥和现场灵活编程策略,以不变应万变,化解各种难题,先后淘汰北京北科俱乐部A队、北京市昌平区第二中学队、上海乐赢国际中心(包玉刚中学)队,成功晋级决赛。另外原济宁十三中机器人社团成员2016年考入济宁市育才中学的赵冠淋、宋正浩,代表济宁市育才中学参加了本次比赛,也取得了小组赛季军以及最佳搭建奖的好成绩。

Botball国际机器人大赛是起源于美国麻省理工大学(MIT)的一项教育机器人活动,最初作为本科学生的课程及竞赛活动出现,受到了MIT 学生的普遍认同和欢迎。由于该项大赛的教育性质突出,与美国所推行的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理念高度契合,自1997年起,Botball教育机器人活动和竞赛走进美国初、高中学校。经过18年辛勤的发展,Botball在美国教育界产生了非凡的影响,已帮助数以万计的学生在科学技术、工程学、数学等领域获得成功。

青少年国际竞赛与交流中心(ITCCC)自2012年起将该项活动引进中国,为中国青少年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平台,帮助学生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科学素养和健全人格的全球化人才。

济宁十三中机器人社团活动自2014年开展至今,秉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先后获得省级一等奖、国家级二等奖等奖项,特别是2016年在济宁市电教馆组织的机器人比赛中,济宁十三中曾一度获得5个一等奖的斐然成绩。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