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下乡惠民系列活动

2016年05月24日09:0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谷雨

济宁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谷雨)23日下午,市曲艺家协会组织曲艺家在兖州区大安镇东葛店回族村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这也是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一系列文艺扶贫志愿服务活动之一。

据了解,5月23日是第三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济宁市文联积极响应中国文联“在全国范围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扶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号召,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和文艺下乡、文艺惠民的相关要求,认真谋划、广泛动员,于“5.23”前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艺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文艺扶贫·助力小康”为主题,济宁市文联组织市摄影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及高新区书法家协会、市国际标准舞协会、市女书画家协会、东方书画院等协会和单位分别组成文艺志愿者小分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向困难群体,以各自独特的艺术形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市书协、市美协、市女书协等到农村为群众现场创作、赠送书画作品;市曲艺家协会、戏剧家协会、音乐家协会、国际标准舞协会等为群众送去多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市舞蹈家协会组织开展舞蹈义务培训;市摄影家协会组织摄影家深入到农村为群众拍摄、赠送“全家福”、个人照片,赠送风光照,并为贫困户送去食用油、食品等生活物资。

据了解,各县市区文联及下属艺术家协会同步组织开展活动。参加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人员达到300余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