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平昌到太白湖新区调研济宁市文化中心项目建设

2016年05月24日08: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吴钟亮)23日上午,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到太白湖新区调研市文化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济宁市文化中心项目选址在太白湖新区太白湖湾东侧,包括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博物馆、美术馆以及与之配套的文化商业商务设施和文化公园。项目自去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

在市文化中心建设现场,马平昌察看了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并走进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质量样板展示区,了解质量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座谈会上,马平昌听取了市文化中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部门的发言,对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济宁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文化底蕴深厚,很多在全国全省具有唯一性、不可替代性。市文化中心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大德政工程、惠民工程,是建设文化济宁的标志性、牵动性工程,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首善之区文化强市的重要载体。项目的规划建设顺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济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首善之区的殷切期望,顺应了广大群众改善文化公共设施的热切期盼,有利于打响文化济宁城市品牌、把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马平昌强调,市文化中心项目体量大、投资大,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细化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整体把握、科学安排,调整完善组织保障体系,项目推进主体、建设主体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协调、突破重点,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破难关,竭尽全力完成各自承担的任务。要严把工程质量关,按照“鲁班奖”标准要求,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强化质量监督,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努力把文化中心打造成具有独特内涵和地域特色的经典建筑。要严格安全生产,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规范操作规程,搞好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为项目加快推进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确保项目快建设、快建成、早投用。

市领导李昌文、吴霁雯参加调研。(《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