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山东省龙舟大赛落幕 济宁队力夺两项桂冠

2016年05月23日09:0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王金山

济宁市男女代表队合影留念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王金山)5月22日,“五征•松月湖杯”2016年山东省龙舟大赛在松月湖旅游度假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的23支代表队汇聚一堂,在水上展开了紧张激烈的巅峰对决。济宁市参赛队获男子200米直道竞速第一名、男子200米直道竞速第二名、女子500米直道竞速第一名。

济宁市男子代表队在比赛中

本次比赛采用12人小龙舟,共设两个组别,地市组由参赛地市男队组成,地方组由日照市本地参赛男队组成,女子组由地市和日照市本地组成,各组分别设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首先进行的是地市男子200米直道竞速,济宁参赛队分在第二组第2道,起航之初,队员没有调整好,到100多米时还落后对手,后半程队员们慢慢适应比赛环境,激流勇进,劈波斩浪,最终,在还剩20米的时候反超对手,率先冲向终点,以1分02秒21的成绩一举夺魁;在地市组男子500米直道竞速比赛中,济宁队出师不利,划了20米时,一个队员的桨折断了,只能由9名桨手继续进行比赛,队员们互相鼓劲,集中精神,奋力拼搏,一鼓作气,在小组赛中,第一个冲向终点,以落后其他组枣庄学院4.33秒的成绩屈居第二名。济宁市女子代表队在200米直道竞速赛中,发挥失常,获得第四名,在女子500米直道竞速赛中,调整了舵手,队员们卯足了劲,没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只见运动员们奋力挥动着胳膊,船桨在水里上下翻飞,推动龙舟疾驰在松月湖上,激起白绢般的水花,在中途已经确立了领先地位,最终以超过24.75秒的优势率先冲线,夺得该项比赛的第一名,体现了孔孟之乡的拼搏进取、奋勇直前的精神。岸边欢呼声、加油声震耳欲聋,热烈的比赛氛围把整个松月湖都“煮沸”了。

济宁市女子代表队在比赛中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较量,女子200米第一名由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代表队夺得,女子500米被济宁市代表队夺得;本地男子200米由五莲县代表队(五征队)夺得,本地男子500米第一名由五莲县代表队(五征队)夺得;地市200米男子被济宁市代表队夺得,地市500米男子第一名由枣庄学院夺得。

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奖赛是由山东省船艇运动协会主办,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体育总会、五莲县人民政府承办,日照市龙舟运动协会、五莲县旅游和文体广电局、五莲县松柏镇政府、大众网、山东五征集团协办。

男子500米直道竞赛起航中济宁队一名运动员的桨折断

向济宁代表队颁发男子200米直道竞速冠军奖

在男子200米直道竞赛比赛中济宁队反超对手冲向终点

在男子200米直道竞赛比赛中济宁队在冲向终点时落后对手

在男子500米直道竞速赛中,尽管缺少一个划桨率先冲向终点

在女子500米直道竞速比赛中济宁队一路遥遥领先

在女子500米直道竞速比赛中济宁队首先冲过终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